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背后莫论人非之反面典型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这一篇,总有点背后议论人的味道。不过一来我议论的都算是网络上的虚拟人物,二来我的博客几乎无人阅读,就算是做一回小人吧。

我twitter上fo的人并不多,fo人的主要标准只有一条,有趣。所以我偶尔看到锐推榜上的一条好玩的推,我也会去fo,只是这样人的太少;其次的标准是我大概听说过此人,fo来看一看;再次的标准是热门人物,如空姐,不fo对不起人。

所以真正意义上凭推文让我fo而且一直水准不错的只有一个,叫一毛不拔。最近有一个叫阿泰的,我看了看他(她?)的推也蛮有趣的。象这样数量和质量都保持在一个高水准的真的不多。看一毛不拔与别人的推,形像上似乎很有钱,其人也很平和,大家与之的关系都非常融洽,几乎没见到有吵架或争论的。偶尔有些人(男的)与他的对话推象是在撒娇,给我的感觉类似贾宝玉和贾府清客的对话。阿泰似乎在广州,只是我才fo没一两天,不好多说。

Unfo的人有好几个,和菜头这样的就不说了。有一个叫鹅老大,当初fo的原因是他发新闻推狂多,时间长了我似乎就觉得这个名字很熟,算是符合第二条标准。Unfo的原因是除了新闻推之外的推内容乏味,学人骂方舟子,又没有本事说出个所以然来,我讨厌这样的人。另一个是北风,我以前在牛博上看到他的博客,算是不错,也是第二条标准。Unfo的原因是前一段时间温家宝到处表演政改秀的时候,北风对此极其狂热,评价极高,言语已经达到肉麻的程度。我当时看他的推,不知怎么心中老想起一句老话:“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或许热衷于讨论政治话题的人心中都有这样的想法,只是选择的队伍不同吧。

热门人物除了空姐之外还有Gravity的作者,虽然我对他们的推一般都略过。象艾未未这样的人物我反倒没fo,虽然我很尊敬他。今天看到一篇霍炬写的与张书记吵架的解释文章,觉得这个人算不错,心态平和,说话有理有据,决定fo了。

BTW:政治推我真的不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