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一点小小的惊讶

这依然算是背后议论人吧~

昨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才知道,原来我在twitter上fo的一毛不拔就是贝志诚啊~心下觉得怪怪的。

头一次知道贝志诚这个名字是因为天涯论坛上的一个帖子,是关于清华女生朱令铊中毒的。我看到的已经是转帖,所以完全不记得发帖者是谁。在同情朱令遭遇的同时,又对帖子中对孙维毫无证据地指责感到震惊。对提出这种指责的贝志诚当然毫无好感。后来网易还搞了一个网上对话,我当时就在聊天室里。昨天又看了一次对这次对话的相关报道,仍然觉得,贝在对话中充满了不负责任的猜测和逃避。事实证明,即使是那些贝在对话中提到的要提交给公安机关的所谓证据最终也不了了之。经历那次事件之后,我总觉得不再存在“中国会不会再次发生文革”这样的问题了,而是只要有可能,任何事件都可以以文革式的方式进行。

昨天顺便搜了一下关于他的其它八卦,以八卦上的资料来看,这就是中国的bill gates嘛,同样是上了全国最好的大学,同样是中途缀学创业成功。当然,如果关于他背景的八卦是真实的话,那么就是个有中国特色的成功创业人士了。呵呵,不多说。

话说回来,twitter上的一毛不拔发的推的确有质有量,范围极广,算是有趣的人和有趣的推。我当然不会因为知道他是谁而unfo之。八卦之后可以印证此人不是貌似而是真的有钱,加上他的背景(如果真实),有人向他撒撒娇是一点儿也不奇怪了。

(我是不是应该专门开个八卦类的标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