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美剧观感及消息

据说最近Fringe的收视不太好,可我却非常喜欢这样单数集讲另一个世界双数集讲我们的世界这样的结构。因为这样的剧集看起来更象连续剧而非系列剧。主线在第二季全面铺开和角色互换后,第三季开始到现在的每一集都在讲主线。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是同时在讲两个卧底的故事,一个清醒一个怀疑,各有悬念,很吸引人。而且到第6集为止,似乎主线的进展没有停止的迹象。我原来很担心接下来的剧集又回到系列剧的情形,毕竟两人的身份在两个世界已经相对稳定了。在第6集结束来看,似乎至少有一边的稳定已经被打破。

TBBT、Lie to me、the mentalist每一集都在看,有时候是集中起来看。均保持了原有的水准,只是lie to me的节奏有点跳跃,我每一集看到后半部都觉得有点迷糊。相对来说,the mentalist就好看很多。而TBBT的每一集都让我觉得“怎么这么短?没看够!”

我还下了一部叫boardwalk empire的剧集,看了第一集的前半段就被打断了。看故事背景是讲美国禁酒令期间发生的故事,据说象电视版的美国往事。

我上一季很喜欢的剧集Human target本周要回归了,我很喜欢这部动作戏。

看到一个不幸的消息,Rubicon被取消了!不会再有第2季!唉!是的,它的节奏是显得有点慢,但如果连起来看就还好。难道连续剧真的无法生存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