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三国杀初体验

这两天晚上在开心网上玩了几次5人局的三国杀。

到底是新手,真玩起来和看攻略和资料时完全不一样。不过好在一起玩的也全是新手,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我既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别人的不足。我看到的新手不足主要有几个方面:一个是2号位反贼不杀主公,直接去杀3号位身份不明的人,结果此人也是反贼,两人自相残杀;第二个是忠臣完全不出手,我的忠臣赵云在两个反贼的下手都不去杀反贼,始终自保,结果失败;还有一个是内奸帮反贼杀主公,有一局主内反,内奸拼命杀主公,结果被反贼利用获胜;最后还有一个是在主忠内局时不搞平衡,一个个单挑,而且我明明帮了主公很多次,在被主公杀的时候也不反击,主公还要继续杀,结果丢了全部手牌和装备,好在那一把最后赢了。

最痛苦的是3人局,主内反,我玩过一次,还没轮到我出就挂了,没意思。

据说三国杀的主要关键在于座位和角色,二者既定,游戏结局已经决定了60%。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办法完全理解这一点。所以,每次选角色时完全看自己熟悉哪个。所以常出现当忠臣时选了黄月英,结果被主公狂杀的局面。(当然,一定会有高手说也不是不能选。)

现在的一点点小心得是,如果我是主公,我一般都选孙权,开局前半部分按兵不动,到后期凭实力杀。而且孙权的牌数比生命值重要,我昨天晚上的一局说明了这一点:我弃了两张牌保命,结果连续被杀,手牌始终为1、2张,被动不已。

游戏操作也不明白,有时装备了丈八蛇矛却不知如何激活使用。还有一点角色的技能我还没搞清楚,结果当反贼时选了刘备,啥技能也没用。选张辽在只有最后一人时还使用突袭,结果只摸了一张牌。人物太多。我只能开两个网页,一个游戏,另一个开资料看介绍,现学现卖。

8人局的可能更复杂,我先再看看资料,慢慢玩好5人局的吧。

BTW:看了背景资料才知道,原来三国杀并非原创,是根据Bang!这个游戏改编而来的,当然啦,改得也算不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