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google还能做什么

很奇怪的,我最近忽然对这个问题产生了兴趣。以个人用户的角度来看,Google和Microsoft走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路,但似乎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微软的路子是直接占领电脑,你开机就是用我的WIN,Google的路子则是提供一切你可能需要用到的功能,当然最开始是搜索,其后的Email、Gtalk、DOC,到比较近的WAVE。哪怕有些功能之前已经有人做过,google的策略是我要做得更好或做到最好。

我去找了找Google的产品列表,我发现google有时在改进有时在创新。

我现在在用的大概包括有
Google Reader:这个天天用
Gmail:
Blogger:现在正在用
WAVE:这个还在学怎么用
Google Maps:这个主要在手机上用
iGoogle:这个只用过几天
Gtalk:有帐号,但周围朋友没有一个用的。
Google工具栏:Firefox扩展

我有点惊讶的是我居然没有用它的Picasa相册。youtube被墙了用不了,Google Chrome试用过两回,暂时还不能代替Firefox。我打五笔所以不用它的拼音输入法。

这样算起来也不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