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不差钱

我是个不能跟上潮流的人,前几天才在电视上看了2009年春晚上最火的小品《不差钱》。

记得春节过后不久,MSN上的有几个好友说话常嚎来嚎去的,我一直不理解,别人给我解释我也不懂。同样的困惑还有不差钱这个词,有一段时间里报纸常用它作新闻标题,我也不理解,后来想想记者嘛,不就是哪个词儿热门就用哪个词儿吗?也可以理解。

这次看了一个基本完整的。我大概笑了两三次吧,印象最深的台词是:

-这个可以有
-这个真没有

至于什么你出来了,快来人哪,晚了人就跑了之类的实在太老梗。

另外我觉得很奇怪的是,为啥春晚的小品一定要和CCAV的节目挂上钩呢?以前有朱军和冯巩假煽情真喝酒,也有李咏和一个吵吵嚷嚷的人砸蛋,还有小崔的实话实说,这个是搭着毕福剑的星光大道。这些人的主持真是烂透了,其它几个不说了,有人很喜欢的崔永元其实给我的感觉也是主持得很冷,说的话即不能算深刻又不能算好笑,和黄国伦给我的感觉差不多。可能是因为我平时不太看CCAV的节目吧,所以无法理解。

不过小沈阳给我的感觉倒没有他的媒体形象显示得那么娘,只是穿个裙子说话有点扭捏而已。

所以整体上来说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般。如果这么一般的节目都是春晚上最好看的节目(或之一),那我认为自己选择不看春晚仍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