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好用的语音搜索

我的N81手机没有内置GPS,一直使用Google Maps定位或查找,有偏移,但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即使如此,我以前也从来没有意识到google地图如此简单易用而且强大!

昨天带宝宝出去玩,与老婆会合后准备找吃饭的地方。老婆大概记得附近有一家papajohn's,但不能肯定也不知方位。我打开google maps,先按0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后按通话键用语音搜索:棒约翰,不到10秒,地图上就显示出我所在位置最近的一家papajohn's。真是太神奇了!

我发现google的语音搜索的识别率非常非常高,有时候在家里玩手机上的google,我不算标准的普通话几乎可以全部识别。这次让我感到惊讶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当时在外面,周围有点吵,我说出三个字之后还在担心声音是否太小,结果就已经显示。

我越来越喜欢google的产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