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话题1009

昨天下班路上,一看twitter,全是关于刘晓波获得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热烈祝贺!

刘晓波是谁?每当我与人提起此人时,对方全是这个反应。是啊,刘晓波是谁呢?每个人对他的认识和评价都不同,就我来看,刘晓波是一个因言获罪的人。以我的认识,所有自由之中,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自由。没有任何人应该因为其政治言论而获罪。他发起签署08宪章,有一万多人签名,许多签名者被喝茶,而自己则被判入狱11年!一个以暴力革命建立起来的存在了60余年的政权,如果会因为几句谈论政治理想的言论而颠覆,这政权未免也太脆弱了吧?

其实我并不关心政治,甚至不关心社会民生,我极少谈论这些问题,肉食者谋之。但我一直坚信那句话: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是底线。

早上看到白虎头村血拆的twitter直播,晚上看到刘晓波获奖,在这样的国度里生活,我和我的同胞生存能力真强!

(本篇通篇都是敏感词,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