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乡下人进城记(之五)

一夜无话。第二天醒来仍有小雨。我们力劝江老大,如果今天仍不能去迪斯尼,建议他们修改行程,推迟一天返回深圳,毕竟到深圳易,到香港难。

今天的雨实在很小,小得不算阻碍,于是我们一行人吃过早饭后决定出发去迪斯尼乐园。一路上大家都很开心,特别是坐在迪斯尼列车上的时候。真的是极有特色,到处都是米老鼠的形象。列车仍是香港地铁的特色,车多,人少,即使如此,可能是游客居多的缘故吧,上车时仍有人急着抢座位。

一下列车,便是一个极宽阔的通道,通道尽头是一个大喷泉,让人一下子就进入到了迪斯尼的世界里,其实这里根本就还没有进入园区。

检票时遇到了麻烦,老婆心疼我这几天没喝到酒,特意买了两听蓝带让我今天带上,检查里被查出,要么没收,要么花60港币去存,没办法,忍痛扔掉。此行香港,我和江老大一共只喝了两听啤酒,相比上海这边3、5元一瓶的价格,香港的啤酒实在是太贵了!

忘掉啤酒,进园游玩,因为检票我们错过了小火车,于是决定顺着走。天气不算好,人其实不多。但相比海洋公园,人算是很多的了。我们本想让小宝宝去和花粟鼠照相的,可惜宝宝最不喜欢的就是由人装扮的各种卡通形象,包括小丑。在前行的路上,只有老婆和一个我不知道是谁的穿了一身鲜艳黄色长裙的极漂亮的金发女郎合了一次影。

随后我们去小小世界,坐了一圈,宝宝提出再玩一次,反正人不多,于是老婆带着她和江老大一家重新排队进去,我在外面摆弄摄像机。

接下来是重头戏,米奇金奖音乐剧,我们开始排队,看得出,到迪斯尼来的大多是大陆游客,南腔北调的什么口音都有。我本想将音乐剧拍下来,但开场时有提示:“...请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和摄像”,这里有歧义,到底是不让用闪光灯摄像呢还是不让摄像呢?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专心看吧。音乐剧全程以粤语演出,我刚开始给老婆当翻译,她就告诉我有字幕的。原来全剧均配有中英文字幕,这样也好,不用交头接耳吵到旁人,虽然音乐声已经很吵。宝宝照例不喜欢,特别是又配上了极响的音乐,刚一开始她就吵着要走,老婆替她捂住耳朵,这样她才勉强坚持下去,其实过了一会,她就已经很有兴趣了。

剧的内容实际上是把迪斯尼出品的动画片中的经典人物和场景串起来,唱唱跳跳,可惜我的生活过于单调乏味,只有小时候看过米老鼠和唐老鸭,其它的如人猿泰山、新出的如花木兰都没看过。整场听下来只能是外行看热闹,算是好听好看。

出来以后正好是个餐厅,吃饭。到底人少,即使是正点吃饭也很顺利地买到食物,也能容易地找到座位,吃的时候也没有人站在旁边等。价格居然(我要用个居然!)和外面一样,不加价。

其后又去了小熊维尼的冒险世界,我特意问了工作人员宝宝可不可以看,工作人员字正腔圆地说了一句“老少咸宜”,不过也提示,其中有一小段有点黑。还好,宝宝出来以后再次要求再玩一次,可这里排队的实在太多,被我们拒绝。再四处转转,老婆的购物瘾终于无法克制,强烈要求我带着宝宝去坐旋转木马,她去买纪念品。呵呵~迪斯尼乐园的纪念品做得很漂亮,的确值得买。

出来之后正好看到围栏已经架好,原来是花车巡游开始了!我们两家赶紧找了个好位置,过了没一会儿,巨大的花车队伍就走了过来!这是全天最好看的表演!我后来在推特上说,金奖音乐剧可以打95分,花车巡游可以打120分!看着一个个卡通人物鲜活地载歌载舞,连宝宝都不禁拍手鼓掌!花车十分巨大,我拍摄的时候都有点后悔自己是不是站得太靠前了,到最后大家最熟悉的米奇米妮唐老鸭普鲁托和古飞出场,花车巡游达到高潮,所有人一起欢呼!我和我最爱的唐老鸭握了握手,哈哈!真是一个美妙的世界!

(刚才写到这里,不知按住了哪个键,直接退回到修改前一个帖子的界面,我一度以为本帖已经消失,吓死我了!自动保存真好!)


由于江老大急着回深圳,我们决定就此离开。一路上宝宝都在说,我还要来玩!

坐地铁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我们有点奇怪,为什么今天是中秋节仍有许多人上班。这是我所见到的香港地铁换乘站里人最多的一次。江老大和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后离开。据说,他们一家在某一站换乘里,等了7辆车才挤上去。我没有直观感受,所以对香港的印象一直保持在人不多这一点上。

晚上吃过饭,我哄宝宝睡觉,老婆去看大坑火龙,据说,今晚火龙除了在街区表演外,将首次前往维多利亚公园。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