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看了盗梦空间

听到inception这部片子很久了,推特上比较多,吹为神作。我前几天找了个很好的字幕,所以找了电影来看。的确称得上是一部很好的电影,但绝对谈不上什么神作。现在“神”这个形容词也得“经典”这个字一样被用滥了,时间长点、大家略知的作品都被称为了经典。

电影非常符合我的要求,首先故事本身的逻辑非常圆满,每个层次之间的转换很清楚,并无冲突。其次讲故事的方法很好,片头的部分忽然开始又忽然结束,在我差不多忘掉时却在影片快结束时重新出现,让我恍然大悟全片的结构。这一手法在伯恩三部曲的第三部中出现过,将电影与第二部的结尾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再次,演员很棒,个性鲜明,最后特效做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看完之后的感觉是电影不错,但没有网络上吹的那么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