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iphone软件整理之二

我有时会觉得iphone软件的分类很奇怪,录音类的算商业类,而带录音功能的记事本算效率类,在我看来二者应该算同类才对啊。

二、效率类和商业类
我装了14个软件,常用的不过一两个。
1、Shopper,这是一个购物清单,以前用Nokia时有一个类似的软件,把清单列好,每次重置一下,可以重复使用。这个软件的功能应该也一样。我说应该是因为下载后还没设置好,不知最后使用的效果如何。我使用的是7.5版,最新的8.X版好像有广告,另外它每次启动会联网,我也不知它要联什么,对这个软件的感觉并不很好。

2、all-in Notes和Noterecord,两个记事本软件,可以通过文字、录音和图像的方式建立一个记事文件,临时记点啥可以,但易用度不高,点来点去的,我有时都找不到所需要的功能在哪里,两个软件功能差不多。

3、2DO,待办事项的提醒,功能很单一,所以相对来说简单易用。

4、乐顺备忘录,网上推荐得厉害,可我怎么用怎么不习惯,直到我又下了一个跟它极相似的"记录生活"后才发现原来要这样用:简单地说,它既包括2DO那样的待办事项的提醒功能,又包括记事本那样的记录功能。我个人觉得它的分类过于复杂,应该只按它内定的4项分类管理文件夹即可。标准-记事本;日记-写日记;任务-待办事项;纪念日-重要日子。象什么学习啦、工作啦、购物啦完全没必要。

5、JotNot Pro和扫描全能王+,这两个软件的功能就是通过照相机把文件拍下来然后转换成PDF格式通过邮件发出去或同步到共享到网上去。我试了试效果,都差不多。如果真有这方面需要的,可以安装一个用用。

6、EverNote、Dropbox、Box.net,文件共享的客户端,对我来说使用极少,有时候同步下来的文件我已经不想再看了,又不知道如何处理,如果删除了是不是网上也没有了?

7、名片全能王,把名片扫描下来添加到通讯录里,我之前没用中文版,所以识别得一塌糊涂,换了个中文版,似乎好点儿。用得极少,我周围有人买了正版,想来应该还是蛮不错的。

8、recorder pro,一个单纯的录音软件,方便易用,可暂停继续,回放可以选择进度,有wave图示,总之如果我要录个什么,就用它。

9、VPN,这个没法推荐,隔一段时间就得换一家。

在这里推荐的软件可能只有recorder pro这一个。扫描名片和文件的几个软件也不错,有需要的可以用。没找到好用的记事本,我想要的就是易用而功能全,打开界面是列表,点+新建,新建界面默认是文字输入,底下有录音、拍照、位置、发送等几个按键即可,在这时还要按菜单就很夸张和笨拙了。

(未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