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iphone软件整理之一

用iphone4已经超过半年,现在手机上装了120个app,实际上经常使用的不超过20个,我来整理一下这些软件。

一、社交类
一共装了12个,常用的大概三四个。
1、whatsapp,这是我最推荐的iphone软件,在今年5月底有一次限时免费,我没赶上,破解版用了近半年,终于等到了10月份的限免,帮老婆也装了一个正版,同时积极地向朋友们推荐,可惜,其余的人一个也没装。这个软件我之前推荐过,不再重复。

2、Osfoora,这是一个twitter客户端,之前我一直在用twibird pro,用了现在这个之后立刻决定更换。我的习惯是在家打开VPN用wifi把我未读的推都下载下来在路上再看,重开twibridpro时它会尝试刷新TL,把我已经下载但未读的推给冲没了。而Osfoora则不会,退出时停在哪儿,打开时仍然在哪儿。这就是这个软件最吸引我的地方。另外我个人觉得它的界面也很漂亮。

3、随享,新浪微博的客户端。我的朋友们大多在用微博似乎没有人用twitter,我不得已也注册了一个,写了一两条就没有兴趣。现在只看不说。这个软件似乎是免费的,要么就是我在限免时下载的,自带一个输入法,且可以根据网络状态自动切换正常模式与节约模式,在节约模式也就不下图只下文字。但如果完全没有网络,软件就傻了,不管我手机上是否已经下载好了内容,都会试着重新下载图片。也就那么一看而已,不强求。之前也用过其它的,包括新浪自己出的客户端,都不如这个简单易用。

4、viber,可以发短信和打电话,但我没有3G网络,不知通话效果如何,在GPRS下试过一回,延迟得厉害。WIFI下效果倒很好,比LINE的通话质量高,没有延迟。所以我对Line的评价并没有很高。

5、line,这个是whatsapp的有力对手,相当于whatsapp和viber的结合,提供了电话功能。我试用过,觉得可以一用,其优势就在于免费。

6、facebook,直接用了官方客户端,极少使用,偶尔用来测试一下VPN。

7、friendcaller,网络电话,可以用看广告的方式赚话费,我现在帐户余额有1.5美元,应该够打一个电话了。可我从来没试过,效果如何未知。

8、Miu Ptt,PTT客户端,极好用,我一般在电脑上看PTT,这个只是偶尔用用。

9、bump、skype、messenger、iPTT,几个不算同类型的软件,我下载来之后几乎没怎么用过,特别是MSN,不支持后台保持在线,这就没什么存在的意义了吧。iPTT是个对讲机软件,在WIFI下试用过一回,可以当个玩具用用。bump也一样。

上面这些软件,我是按喜欢程度和使用程度排序的,要推荐的话就是前面4个。不过,如果没有3G网络,许多软件发挥不出它的作用。可惜我看过联通的3G资费,对我来说并不合适。也许我还要再等等吧。

(未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