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三体III读后

用几天时间读完了三体III。

三体III一共分了5部,所以故事也就分成了5截。主要人物也只有程心一个,让我看得颇有些气闷。情节可以用八个字形容,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作者的确具有非凡的想象力,虽然黑暗,但的确非凡。

在第三部里提出来的宇宙理论比前两部加起来还要多,我一概大略扫过,很多理论很明显只是为了接下来的情节描述做准备,细究也没什么意思。

作者很高超的一个地方在于,虽然设想了外星生物,但对它们几乎不做形象描述,哪怕作为书名的三体人,我似乎也没有印象有描绘过他们的形象。这样很省事,也减少了出现Bug的机会。

书看完了,结论是不错,但让我掏钱买或再仔细多读几遍,可能性不大。我还不是一个科幻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