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关于习惯的几点感想

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有上twitter了,前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看,我fo的人都是话痨,几乎每次更新都有200多条,全部看下来得1个多小时。是有一些收获,得冗余信息更多,效率太低。现在不看,也不觉得缺少什么。最近一次上去,Unfo了莫之许,无论是什么样的影帝,看多了都有些累。不过他算好的,至少我还没有产生什么厌恶的感觉,不象北风,哈哈!之所以不上twitter是因为要看小说三体,还要帮老婆弄手机,时间完全不够。

因为初级玩家的素质太差,我现在多到中级服务器去玩带风扩展包的三国杀。几个人物都不太熟悉,所以我先做旁观者。除了不能看到玩家的手牌之外,也蛮有乐趣的。素质嘛,可能不是身在其中,感觉还好,至少不会满口脏话。以前在场上,快的几分钟一局,慢的则要半个多小时,胜利之后的乘胜追击或失败之后的再来一盘,都只需要鼠标的轻轻一点。我常常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把睡觉时间给耽误了。现在不玩,随时退出,好像也没有那么多的留恋。

这几天股市上涨,我又错过了一次买入机会。如果按以前的想法,肯定后悔不已,甚至冲动追高。(当然现在进也不一定是追高。)现在思路清晰一点以后,知道了自己的决断依据,也了解了自己的行为模式,似乎看得淡了些。不知这样的心态能保持几天?炒股就是炒心态,如果我的散户心态不除,永远做不好股票。

我发现替代法对我来说很有效,短短几天就可以改掉一个旧习惯,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反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