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乡下人进城记(之三)

前一晚大家累得不行,早早休息。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是两位女士逛街,两位男士带孩子。对周围完全不了解,考虑到中午宝宝要睡觉,决定再次前往维多利亚公园。

天气略有点闷,上班时间,公园里人很少。除了我们,就是几位带着宝宝或推着轮椅的菲佣。我发现其实维多利亚公园很大,只是我们走来走去,老是那几个地方,没往海边的方向走。

公园里有一条专用的慢跑道,旁边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这条道是专供慢跑用的,如果要在上面走,请靠近左侧(还是右侧?),不要影响他人跑步,并请注意安全云云。同时,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坐在旁边的一个椅子上。我记得前天晚上来的时候,也有人坐在那个位置上,所以应该是工作人员。就算是上班时间,也有人到这里来跑步,年纪不大,中年人的样子。

我带着宝宝玩儿童游乐设施,都能用,也都很干净。宝宝喜欢爬上爬下的玩滑梯,江老大家的小姐姐则喜欢荡秋千。宝宝看到姐姐玩得高兴,最终也鼓起勇气坐上去玩,很开心。后来我又带她去旁边的游乐园,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为5-12岁小童准备的。宝宝虽然小,同样玩得很快乐,她最喜欢的是走铁索桥,我教了一次,她就走得很稳。自己玩的时候摔了一跤也没有哭,很勇敢。

我则利用这个机会上推。这个时候就发现推特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发明,把人和网络连接得如此紧密。

中午下起雨来,我们去吃饭,泰国菜,几天下来,我发现香港的餐馆,最讲究装修的就是泰国菜和越南菜,门面很漂亮,显得也很清雅。

下午宝宝睡觉,我看电视看手机,宝宝起来后去江老大的房间,边让两个小朋友一起玩,边等两位女士购物归来。

老婆回来后很开心,回到房间,兴奋地向我展示各类成果,购物真是女人的天性啊!到底是老婆,自己买了不少之后问我想不想买点啥?我想了又想,我有个上网本,一般的应用没问题,且对摄影器材又不感兴趣,唯一可以考虑买的就是iphone4了,可近5K元的价格可以买一台更精巧的超薄笔记本了,这样对比之后发现买iphone实在是没有吸引力。而且我的N81也还可以,虽然已经是老古董,但算是摸熟了,基本上算物尽其用。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算了。我是那种有用的就行不追求档次的人,同时也是那种没用的就不行说买就买的人。

这一天非常平静。几乎就在酒店周围出没。如果这一天由老婆来写,可能会有说不完的话吧。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