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话题0915

以后以日期为话题标题吧,这样就不用记写到第几篇了。

最新的热门话题当然是钓鱼岛。我现在极少逛论坛,不知道有没有FQ跳出来要组织保钓的,以我看的twitter上的言论来说,大部分讨论到钓鱼岛的人都会把问题转回到国内,例如提到拆迁啦、例如规定动作啦,之类的。不过,twitter上的言论自由的好处在于提供的信息更多样。例如提到日本方面只是拘捕了船长,对船员并没有抓,只等中方派人去接就行,但在国内的报道中则没有这个区别。又如民间组织的保钓在出发前被阻止(这就是所谓的爱国也只有做规定动作的说法),这个在国内报道中估计也看不到。

我又去查了一下维基,其事由来已久,各持一词,当然会是这样,否则就没有争端了。就我个人而言,此事与我无关。在一个人们被分为三六九等的国度里,一个远在台湾东部的小小岛屿,归属于谁还真轮不到我来操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