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乡下人进城记(之二)

一夜无话。

按行程,第二天要去海洋公园。从天后站坐港岛线到金钟站,出来以后坐629路大巴,一站式直达海洋公园的大树湾出口,也就是所谓的后门。明明是叫海洋公园,实际上却是在两座山上。呵呵,很有意思。

进门时工作人员看到我推着宝宝车,立刻上来指示我通过专用闸口,也不用按指纹。此行香港,所到之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与热情令我佩服不已。有一次我坐港铁,结果宝宝的车票没钱无法出闸机,工作人员上前向我说明,在我去客务中心时则一直陪在宝宝旁边,我处理完回来之后,又帮我刷两次卡,再带我去旁边的闸机口帮我开门出闸机。全程没有一丝不耐烦,等待的时候正好有其它乘客上前咨询,他也极有礼貌地请人稍等,先处理完我的事情之后再帮助其它客人。

进入海洋公园,我们先看了看图,确定了自己的位置,决定先一路上行,先去看海豚表演。于是我们尝试了一下登山电梯的滋味。我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好是坏,坐在扶梯上,就象在商场里,可是周围却都是极漂亮的景致。在登山电梯上可以看到附近的海,也可以看到公园里的小小过山车,我一直以为那就是最高的过山车,后来才发现弄错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这个登山电梯,我们两家无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到达山顶,可能到海洋剧场时已经疲累不堪。所以就我的感觉来说,这个登山电梯的感觉非常新奇和实用。我发现香港许多地方的许多设计都把实用放在第一位,至少会给人以舒适的感觉。

网上的攻略都说看海豚表演要提前进场找不晒的座位,我按国内旅游的标准,预先设想了一番人山人海的情景。实际上到场一看,不晒的位置的确都快坐满了,但也并非没有座位,更不会连太阳晒到的位置也坐满--而这正是我预想的。很快的,我们带着宝宝坐在了最靠前(也就是最靠近日晒)的位置上,在等待开场的时间内,不断地有人进场,也都能找到不晒的位置,区别只是高低不同而已。

海豚表演相当精彩,我以前在青岛也看过类似的演出,与青岛的海豚表演不同的是,香港海洋公园表演的背景音乐和对白做得很棒,粤语版,主题是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背景音乐与海豚表演结合得完美无缺。我的嘴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出来以后,我们就在海洋剧场旁边吃了点东西,以减轻下午的负担。此行香港,我增加了一点点旅行经验,那就是以后一定要背双肩背包,里面可以多放好多东西,斜挎包虽然轻便,但装满东西之后背着好累!以后如果和老婆带宝宝出门,最好能劝她不要背包,背个小斜挎包足矣,我背双肩背包,两人都轻松。

在去了几个馆之后,我们去坐缆车。这几个馆里,最好看最漂亮的是水母万花筒,设计最精心的是海洋馆。水母万花筒主要灯光效果最漂亮,平淡无奇的水母在变幻莫测的灯光照射之下,佩以其特有的舒缓动作,变得玄幻美妙。海洋馆其实面积不大,但设计得很巧妙,我们最初一看就象一个大鱼缸,但走着走着,地势渐低,我们面前还是那个大鱼缸,但面前的鱼却随着水深而渐渐不同。我们下了一层又一层,越到后面鱼越大,种类习性也不同,看到的景致也越奇特。宝宝看得十分开心。回来之后才发现我们居然错过了鲨鱼馆?!只好下次再去了。

缆车很稳,风景也很好。至此,我预先设想的三个必到之处均已完成,这三个地方就是海豚表演、海洋馆和缆车。下一步是去看第二选择,海豹表演。

从缆车上下来,正好是一个游乐园,带着宝宝坐了一次旋转木马。头一次上去她不敢坐,我带她出来,可她看到同去的姐姐玩得很开心,于是又鼓起勇气要坐,我带着她。坐完一次还要坐,我却已经有点头晕。让她和姐姐一家一起去坐。开心得不得了。

然后去看熊猫。唉,做为一个中国人,到了香港还要去看大熊猫,实在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熊猫只有一只,名叫佳佳,另一只叫安安的不知所踪。佳佳很有明星气派,独坐在一堆竹子前正吃得不亦乐乎。我左看右看,都觉得佳佳作为一只熊猫来说有点苗条。

找海豹表演的地方找了半天,结果还去坐了一个小小的摩天轮。其实走在此时,大人已经全累趴下来了,倒是宝宝们兴趣十足。就在打算放弃看表演时,居然就找到了。虽然已经开始,但剧场里人很少,我们自行进去找位置坐下。再次感叹一下,这在国内几乎是不可能的。表演也很有意思,而且距离很近,与观众的互动也比海豚表演多。小朋友们和海豹一样可爱。

出来是正门,真的都累了。坐629再回地铁站回旅店休息。

在坐629时,我意外地发现了两橦非常熟悉的大楼,那就是壹号皇庭中经常出现的那两栋主角们的办公楼,我特意找了找,好像是叫力宝大厦吧,那个外形太特别了。629好像还经过了香港赛马会,只是经过,看了一眼,没仔细看。此行香港,基本上沿着地铁线走,地铁之外还有哪些社会风貌我全都不知。如果下次再去,一定要好好看看。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