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微软博客关闭

今天看到消息说微软的博客windows live space将于2011年3月关闭。所有用户资料均可以转到wordpress.com继续使用。

我昨天转了。虽然我的那个博客早已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被墙而不再更新,但那毕竟是我第一个坚持下来的博客。现在回头来看,自己进步甚缓,现在写的博客与当时相比,没什么差别,也许年纪大了,再想改变已经不太容易。

我一直认为微软的东西在易用性上做得最好。任何微软的程序出来均可轻易上手使用,绝对无需摸索过程即可达到入门级,高阶功能我一向用得少,不做评价。正是基于这个道理,我一直不尝试使用ubuntu之类的系统,也极不喜欢apple的东西。我一直不明白,如果微软程序的易用性明显到连我这个初级用户都知道的地步,为什么那些公司的人一定要做出一个不一样的东西来?也许有商业竞争的道理在吧。

原来的博客属于定点被墙,现在的博客属于通杀。但仍然可以翻墙访问和RSS订阅。这对我来说很好,我周围的人大部分都不会翻墙,这可以让我畅所欲言,仍然可以订阅又提醒我不能说太情绪化的话。原来的博客我还经常在MSN上说一说,现在这个极少向周围的人提。

我看到有人说这标志着博客的衰落,也许吧。但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博客只是一个半开放的日记,只是许多人提供了这样的平台,我就开始写。这一习惯养成之后,即使平台撤走,我想也不会影响太多,总会有人提供这样的平台的,最多只是形式上有所变化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