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关于土豆燉牛肉的补充

上周在家里自己试做了微波炉菜谱之土豆燉牛肉。

首先是调味,按菜谱用的是酱油、糖和酒,酒想来是去腥味的,所以多点少点无所谓,酱油加上去颜色就变深,弄得我不敢多加,糖也只放了一点点,另外我总觉得不放心,还是洒了一点盐上去。

最困惑我的地方仍然是功率,我查了一下,家里的微波炉的功率是800W,按菜谱所说500W的要求,我采用了中高火这个档位(80%),换算过来是480W,我加热的时间是11分钟,结果第一次加热后有些胡萝卜明显还是生的。本来我的信心就不足,此时更有点慌乱。于是改为高火即800W再加热5分钟,老婆后来又以同样功率加热了3分钟,这次看起来全都熟了。再搅拌一下用余热入味。

做完以后,老婆尝了尝,告诉我熟是熟了,就是味道特别淡,牛肉的味道还有一点点味,胡萝卜和土豆完全没有。这个菜中午就没有吃。

晚饭的时候把菜回锅了一下,加了点盐,果然就很好吃了。我特别喜欢这种弄得烂烂的菜。

下次要注意的地方:1、调味料要放足,毕竟是全部的味道都在这里;2、牛肉切块要再小一点儿;3、加热的时间和功率还要再试;4、余热加热是微波炉做菜的特色之一,不要太计较半成品的模样。

一点体会:不太会做菜的人来讨论菜谱实在是件不太靠谱的事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