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安装及试用Whatsapp

我在自己的N81和老婆的iPhone 3G上分别安装了Whatsapp。

N81上安装和使用一切顺利,验证也很快,发出一条短信又收到一条短信,我还没来得及看内容,短信已经被自动删除了。使用起来没有任何问题,我唯一没完全弄明白的是网络设定这块,它可以设定首选使用Wifi或蜂窝数据,也可以设定成漫游时使用蜂窝数据,但我没弄清楚到底首选蜂窝合适还是首选Wifi合适,好在我的包月数据用不完,我就一直保持在线就好了。

iPhone上的问题就多多了。作为一个非iPhone用户,我要再次吐槽iPhone之难用!我上次决定不买iPhone4是对的。

不好意思,老婆的手机越狱且解锁了,更不好意思的是我决定先弄个破解版试用一下。下载的软件是ipa格式,当然啦,我为此专门下载和安装了itunes,打算把这个软件同步进去,正宗吧?对不起!要同步的话原来已经安装的软件会全部不见!没关系,我先用itunes导出来,再同步回去不就OK了吗?对不起!有些软件是通过ICY安装的,不能导出,要同步的话原来已经安装的软件会部分不见!

我倒!我只是要增加一个软件,你管我以前的软件干什么?

不要紧,技术总在进步,我又找到了新的安装方法,把ipa格式解压缩,完了之后用winscp把文件传到iphone上安装。这次可以了。重启之后安装成功。

使用也正常,界面漂亮,功能更多。问题来了,一是能使用的是2.5.4版,一个老版本,最新版已经到了2.5.12,所以每次我打开软件,都会收到一个信息让我升级,如果我不关闭程序,则会隔几分钟就重复收到这个信息。这个问题倒不是太大,毕竟我是试用,如果一切正常,买新版就OK了。另一个问题是,如果退出程序,我无法收到推送的信息!这样的话,这个程序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啊!于是我安装了威锋网的推送补丁,无效。

我上网查啊查,找啊找,终于找到原因,据说是因为越狱导致的推送通知失败,可以通过安装一个叫push doctor的软件来解决。看到的说法都是指向这个Push doctor,说很好用。我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成功地安装了Push doctor(因为安装它必须删除掉之前安装过的类似补丁,还得安装许多依赖程序,我找了好久,也等了好久,估计等iphone重启就用去了20分钟)。

可是,仍然不成功!还是无法收到推送的消息。

现在卡在这里了,我还得继续想办法。折腾这个,我的收获有:

1、现在完全不害怕iphone重启,我以前真有点担心,因为重启时间好久,我总担心是不是要装的程序出了问题。
2、至少知道了ipa和deb格式的文件如何安装,也熟悉了Winscp的操作。
3、终于成功地安装上了Cydia,不知为什么,老婆手机上没这个,只有个ICY,时常不能用。

另外我向两位朋友推荐了这个软件,一个使用iphone,一个使用Nokia E71,可是一个不会安装软件,另一个安装方法错误(PC套件上出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问题),都没装上。我的推广之路还很漫长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