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美剧一二

最近剧荒,找了几部美剧来看。

第一部是我比较喜欢的《rubicon》,有人翻译为无路可退。讲述的是一个专业情报分析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了大阴谋的故事。故事风格非常冷峻,画面阴沉,情节简洁跳跃。男主角是演24S03里切斯的演员,也是血战太平洋里的主要演员。我很喜欢这种不故弄玄虚的解谜片,相反的例子就是LOST。不知为什么,现在字幕出得特别慢,现在演到第4集,第3集的字幕还没出,可能字幕组的放假了吧。

第二部是一部超能力片,Haven,或译为港湾。我看了第一集,讲一个女探员去港湾镇查案,即发现镇里的人都有超能力,从第一集的暗示来看,大概这个女探员也大有来历。不知会在哪一集被唤醒。

第三部叫Covert Affairs,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有人翻译为谍影迷情,讲一个有语言天赋的女探员进入FBI工作的故事。我看了第一集,普普通通。

现在回想起来,我看这种一集一个故事的剧集越来越多,所以象rubicon这样的连续剧尤其显得珍贵,我很希望能看到一部能讲得出长篇故事的好美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