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组织活动的自我批评

上周末请老大们聚一聚吃个饭,全都来了,老大们真是太给面子了,谢谢啊!

以下是自我批评:

1、主观愿望与客观现实的差距应事先认识清楚:年关将至,大家纷纷大吃大喝,结果就是之前老大们推荐的地方已经订满,情急之下,订了爱晚亭(上海湾店),看了价格算贵,看了点评对环境赞誉有加,基本上满足我对地方的要求(环境好最重要、吃其次、喝酒放最后因为老大们要开车)。事实证明,整体环境好不等于局部环境都好,它的大厅环境真的超好,可包房却略显狭小。大家挤在一起颇有点辛苦!老大们,对不起!

2、对饭局缺乏引导与掌控能力:我以前蹭吃蹭喝居多,所以对饭局上的进展基本上处于两眼一抹黑的境界,气氛与话题引导基本处于真空,结果就是照顾小孩的照顾小孩,扎堆聊天的分成两三组扎堆聊天,吃的东西一笔带过,喝酒的人也不太尽兴。特别是最后一点,我之前完全没有想清楚这一点。老大们,对不起!

经验教训如下:

1、一定要到自己吃过或饭局中有人了解的地方去吃!
2、饭局最好能有一个主题!
3、最好不要带小孩!
4、酒要管够!
5、要多请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