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几个节目

不看春晚好多年,但密集的轰炸让人躲也躲不掉。

前天晚上翻台的时候,看到CCTV4正在播赵本山今年的小品捐助,看完之后觉得太一般太普通了,没有出彩的地方,一个也没有。想批评,下不去手,想表扬,张不开嘴。如果说这是今年春晚最好的节目(或之一),那我还是觉得不看春晚是最正确的决定。那天晚上我先看的是台湾春晚,然后看的是Survivor的S20E01。

昨天和朋友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聊起另一个节目刘谦的魔术,据说节目播出10分钟以后网上就出现了破解视频,还据说是卖道具给刘谦的人的弟弟发布的,一般来说,消息越传奇,内容越详细,可信度就越低。我想到韩寒后来写了一篇博客(后来又自己删除了)批评刘谦,可能背后的依据就是这个吧。大意是大家全是托,连导播和摄像师都是托,切换镜头帮助表演云云。其实关于魔术或表演的争论往往最容易发生但又最不易有结果。这种东西的依据都是各人主观愿望,有些依据则不那么可靠,以魔术为例,你提出的破解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更重要的问题是它是不是唯一的?你的破解表示这个魔术可以这样演,但并不表示魔术师一定是这样演,更何况还有保护魔术秘密这面大旗。

穿越玻璃这个魔术倒让我想起很早以前看过一个视频,应该是在日本,魔术师在咖啡馆表演,而且中途还把穿越了一半的道具停下来让观众去看去摸,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魔术师重复了很多次,每次的观众都不一样,表演的内容也不尽相同。这个很强,我很想再看。

台湾的过年特别节目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特别是除夕夜的那个,应该是台视的,红白对抗,唱唱歌,跳跳舞,还好没有杀杀人(冷!)。后面几天我看了全民最大党和国光帮帮忙的特别节目,还比较有意思,最大党的那一票人真是太会搞笑了!运动会那一集把我笑翻了。国光帮的也不错,就是弄马国贤的次数太多了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