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skype和fring

新年好!

前几天上网发现Skype for symbian出了1.02版,立刻下载试用,却怎么装也装不上,原来的版本也删不掉,在论坛上发帖问过也无人回答,但别人都能装好,应该是我手机上的软件冲突。于是决定,再次格机格卡重装软件。

我写下了步骤,按部就班地进行操作,备份了各种文件和资料,再重装软件,这次一切正常,原来是新版要更新几个手机中的后台软件,那些软件一直在使用,所以既不能删除也不能更新,我猜是这个原因吧。

装上skype以后以WIFI方式顺利登录,用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开始时能听到自己说话的小小回声,后来没有。电话有大约1秒左右的延时,习惯之后就没问题。通话质量一如既往地好。

随后又发现Fring也更新到4.2.5版,自从某一版被河蟹之后,我一直试着装新版看能否登录,这次我几乎不抱什么希望,但出人意料地正常登录,只是我原来的帐号似乎不见了,重新注册了一下,用起来很正常。这次的更新对symbian系统提供了视频通话功能,我用N81和老婆的iPhone通话,效果不错,使用的是N81的前置摄像头,图像算可以,而且速度很快,没有卡的现象,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同一个网络下的原因。iPhone没有前置摄像头,所以我看不到对方的影像,再次BS一下iPhone,盛名之下,其实难符。语音质量也可以,而且默认视频通话时开免提,不错!延时方面没太注意,应该还是有。这次重用Fring,确认了自己更喜欢Nimbuzz的界面,Fring有点单调。不管怎么说,能用就好。(fring主页仍然处于河蟹状态。)

现在手机上的聊天软件越来越齐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