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别用OOo

所谓OOo,即OpenOffice.org。最早听说是在一个关于用开源软件代替D版软件的文章里,作者推荐用OOo代替MS的Office,说是免费而且兼容。

昨天用了一下午,主要是打开原来的XLS表格,很不满意,我以前说过MS的东西除了慢,别的都很好,易用性超强,这次又得到了证明。我在OOo里想拖动表格都没有办法,只能剪切-插入空白行(或列)-粘贴,而且我使用了数据透视表,在OOo里使用起来也很麻烦。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删除OOo。

今天再打开昨天修改过的XLS表格,发现数据透视表里的导出的结果都了生了错误,各统计表全是错误符号,我早已忘记当时是怎么建立的表格和函数,吓出一身冷汗。好在我刷新数据透视表之后一切都恢复正常,只是虚惊一场。

以后要少折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