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失望的Heroes第4季

经过了圣诞和新年假期,美剧开始回归。昨天看了HeroesS04E13和E14,失望透顶。

我现在在考虑到底还要不要再继续追这部剧集。因为写到现在,我仍然看不出故事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故事本身乱七八糟,剧情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人物性格说变就变,连超能力的设定也是如此;剧中人物死了又死死了再死却总是不死。

到目前为止,我最讨厌的剧中人物依次是以做梦为超能力的老太太、一会讨厌这个一会讨厌那个的婴儿肥美少女、满口Home、Family和谎言的T-bag、不知所谓的Peter、没事乱High的小日本、一会儿说话一会儿打手势的女档案管理员、没有超能力但比有超能力的人还厉害的眼镜男、一会儿开脑一会儿不用开总在想我是谁的Sylar。是的,差不多是全部角色了。我唯一不讨厌的是笨笨的胖警察,没有喜欢的角色,也没有喜欢的剧情。

我总觉得这种超能力的片子一定要有外部环境的危机压迫感与内部关系的复杂性综合起来才好看,有如第1季的拯救世界与对抗Sylar,又如第2季的Adam做恶,甚至如第3季Peter老爸夺取各人的超能力。(时间太久可能后两季的内容搞反了)。可本季有什么?是小日本要死了四处穿越么?是T-bag到处招人么?是Sylar寻找自我么?太夸张了,这样的片子有的是,我看Heroes干什么?

我的感觉编剧有点编不下去了,或早就编不下去了,强撑了这许多集也挺难为他们的。这样吧,如果不是太难看,我将看完这一季,如果本季结束仍未恢复到第1季的水平,我将不再追看本剧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