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没什么大不了

刚开始觉得google的产品不错,打算深入了解学习一下,google就发表声明要退出中国,颇有点鼓起勇气追涨买入股票后立刻套牢的感觉,又有点象鼓起勇气斩仓后股票立刻飞涨的感觉,最象的还是你终于打听到一部很好看的美剧却发现根本找不到种子的感觉。

其实一开始看到google的声明我并没什么触动,一来我不能算是google的重度使用者,二来我觉得总有技术能解决遇到的问题。后来看了许许多多的悼念文章,大谈google与互联网的意义,我才发现真是隔行如隔山,许多人是从生产者而不是消费者的角度看问题,可能他们说得对,毕竟这是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后来有所谓“非法献花”一词出现,我第一感觉就是俗了,本来一很悲情的事情成了娱乐事情,这事儿估计就这么地了。正如其它的热点事件一样,很快就会被遗忘。

其实有什么呢?facebook、twitter、youtube,bolgger,那么多东西都被河蟹了,生活不还是一样么?能翻墙的继续翻,不会翻的用山寨版,世界末日不会到来。人的行为不会突然改变的,必然有其内在的逻辑,他人觉得荒谬,只不过是内在逻辑不同而已。那又如何?几句牢骚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毫无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