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几部美剧观感

看了《24》S08EP03和04,感觉渐入佳境,旧人物回归,新故事继续。本季节奏好象快了许多,按以往的惯例,首集出现的坏人即一般的小头目大概会活到第6集,中头目或重要事件大概会在第12集解决,最后大BOSS可以活到最后一集。这次首集出现的恐怖份子好象在第3集就被Jack干掉,第4集是转折集,Reene回归和Jack一起重新出发,演了差不多以前季的前6集内容。

相对的《Heroes》就越来越烂,第16集完全不知所云。我现在只把它当做学英语的工具,挂英文字幕,能看懂多少是多少。听说S04已经全部拍完,而是否有第5季则还是未知数,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第5季,则Heroes将是一部没有结局的美剧,说直白点就是会被砍。 想想第1季,还真蛮可惜的。

另外一部美剧《Fringe》现在也开始变得拖沓,好在它算系列剧,主线进展慢表现得不是很明显。我记得第1季结束时我说过它的主线进展有点失控,摊子铺得太大。我那时其实是有点担心主线进展过快导致它无法自圆其说,现在看来这个担心有些多余。可能是在用单集故事来争取时间想梗吧。我记得本剧集的制片(?)好象叫什么JJAbrums之类的名字,那个我最BS的LOST也是他做的。我不知道他以前究竟是有多牛,在论坛和新闻里经常看到有人拿他的名头说事,不过以我看过的这两部来看,他的手法是先弄一个神秘故事,然后以扯野棉花的形式撑几季,弄不下去了再说。有消息他又在弄一部新剧,反正以后我对这个名字是免疫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