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继续试用Google Chrome

这两天继续试用google chrome和各种扩展。

扩展质量比Firefox略差,使用起来不如在FF下方便,例如广告过滤的扩展adblock,在FF下可以直接用鼠标右键点击添加规则,而在chrome下则必须使用快捷键,步骤也比较多。Proxy Switchy的反映似乎比FoxyProxy要慢,如果采用自动切换的话更慢。类似扩展的比较也不明确,如IEtab和IEtabClassic,在我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区别。

Chrome的好处就是启动、停用或卸载扩展不用重启。

我发现Chrome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虽然启动速度快,但页面打开的速度并不快,有时候反应很迟钝,我点好几次鼠标都不动,又有时过了许久我切换到新打开的标签页下仍是显示一片空白。不知是不是跟我的机器太老有关。

不过google真的提供了足够多的功能,可以补充扩展上的不足。如书签同步。所以我现在用的扩展大部分是google工具栏上的东西,外加广告过滤、鼠标手势、翻墙和IEtab。

算不错了!继续用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