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Worst Week结束(被砍)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Worst Week是我今年追看的唯一一部喜剧,每集20分钟左右,短小精悍。以我的低笑点来看,不属于那种耐人寻味值得反复琢磨的笑,而是那种看人倒霉时的哈哈爆笑。剧情简单到一句话总结--傻女婿进门。而且剧情简单直白,很容易就会猜到笑点在哪里。一般来说,这样观众很难再笑,但本剧演员的表演十分到位,所以我每次看的时候都会哈哈大笑。

但是,怕就怕但是,以我的观看经验来看,到后面几集里,我已经感觉到笑点的疲乏。一个人可以用他的倒霉来引人爆笑,但一个人每天每时每刻都倒霉就会让人感到讨厌,小孩子走路老摔跤大人可能会鼓励鼓励,但大人走路摔一两次可以,老摔跤就让人有点笑不出来。到后来剧集不再播出我也没怎么关心。我不知道会不会再找出来重看一回。偶尔笑笑应该蛮好,但我真的不知道。

我忽然想到,象我以前看越狱时想到的,为什么这部剧不只写成一个有圆满结局的短篇剧集呢?例如到两人结婚为止,出糗爆笑一番之后,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真的用不着硬掰。

唉,结束就结束吧,我并不觉得特别可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