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Heroes S03结束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Heroes的第3季其实在4月底就已结束,只是当时还没想到要写。现在想起来,剧情却已经忘得差了个七七八八。

我记得第3季实际上包括了第3章和第4章。我在看网上对Heroes的每集讨论时,时常会看到一个词"脑残",按我的理解,应该是很多人都不满意剧中人物性格和行为那种毫无逻辑的跳跃性。也许,与PB一样,编剧还没想好。据说在季末,剧组炒掉了几个编剧,又请回了第1季的几个编剧,最后几集的故事情节果然顺畅了许多。

就我个人来说,象这种超能力的幻想片,我想看的一是特效,二是正邪对抗,哪怕这种对抗很弱智,英雄少年与黑暗大魔头之类的。第1季大致是这样,略有不同的是,英雄与魔王在共同成长。到了后来,超能力居然消失,或者被剥夺,成了一群普通人的故事,那几个硕果仅存的超能者,还一门心思地要去掉能力。我晕,那我还看Heroes干嘛?

剧中人物当中,我讨厌的是那个Angela,就是Peter和Nathan的妈妈。她所谓的能力是梦见未来。靠!这个人一脸神神秘秘啥也不能跟你说的架势,实际上战斗值为0,基本上就靠那张嘴忽悠蒙事儿。出的点子或坚持的所谓想法都弱智到不行。如她把她那一家子人都弄到一个旧营地去挖死人骨头,实际上只是要讲一讲她和她妹妹之间的故事,我靠,直接 开讲就不得了,弄一帮人飞来飞去然后挥汗如雨很好看么?再者季末她出的点子让胖警察Matt给Sylar洗脑,让后者假扮Nathan,这个想法超级弱智,只要假Nathan发现自己的任何一个飞行之外的超能力就发怀疑自己的身份从而觉醒,看她到时候又怎么忽悠。实际上最后一段场景已经揭示了这种可能,假Nathan发现某一座钟走得快了2分钟。这是Sylar的基本能力--观察事物运行方式。

总的来说,Heroes的第3季比较失败。相对于第1季的精彩,第2季因为编剧罢工而缩短,好歹也是一段完整的故事,而且与前后故事没有明显冲突之处,算是不错。本季本应继续前行,讲述新故事,却一直在原地打转甚至有所退步,实在是让人觉得惋惜。好在季末剧情有向主线回归。不知道第4季会如何发展,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