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Harper's Island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在大部分追看的剧集结束后,我又发现了一部似乎值得一看的美剧--Harper's Island S01。(夺命岛)

本剧讲述在Harper岛上发生的一系列杀人事件,广告词是:"13个星期,25个嫌疑人,1个凶手",天哪,这不就是我最喜欢的侦探故事类型么?一些人困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凶案不断发生,人一个接一个地死去,而凶手就在这些人中间~太棒了!更重要的,据说本季一共只有13集,而且(注意!!)即使有第2季,也会是一个和第1季不相关的故事,也就是说,第1季肯定会讲完这个故事,不会留下所谓的开放式结局让编剧继续瞎编下去。

二话不说,找来看,现在播到第7集,我看到第5集。

故事背景是这样的:Harper岛上7年前曾经出现过一个连环杀手,在杀死6个人以后,杀手被警长击毙,小岛生活恢复平静。7年后,一场婚礼将在岛上举行,女方是房地产大亨的女儿,虽然父亲不愿意,可女儿执意要嫁给一个穷小子。这个穷小子原来是岛上居民,暑假为大亨洗船打工,却最终获得了公主的青睐。现在双方宾客、伴郞、伴娘都齐聚岛上准备参加这场盛大的婚礼。然而,从一开始,凶案就不断地发生...

究竟谁才是凶手?

据说,剧组指定了25个嫌疑人,而且表明,凶手就是其中之一,所以猜凶手是观看本剧最大的乐趣。从我看的这5集来看,似乎是1集讲1天的故事。故事进行的时间从未表明过,所以两个场景之间隔了多久观众无从知道。本剧似乎用轮流切换的方式表现同时发生的事情,就是甲场景几秒或几十秒,再切换到乙场景几秒或几十秒,再切换回甲场景,再切换到乙场景。

就我所看的这5集来看,如果真的只有1个凶手似乎有点说不过去。我的猜想是有多个凶手,大家心怀鬼胎杀来杀去,却只有1个凶手活到了最后。之所以这样想是因为剧中有些人死得似乎还有点原因,被灭口之类的;有些人似乎纯粹是碰巧,谁赶上那个点谁就死。比方说美女Chole和Marty叔叔,都在晚上经过了那座桥,美女没事,而Marty就...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凶手的意图就是要把人全杀死!这样想来,那些似乎有理由杀别人灭口的人反而不是凶手,只是编剧造成的假象而已。毕竟,如果凶手只有一个,那么几次杀人之后,可以用排除法除去大部分人,毕竟如果每次都只交待几个人的行踪,观众看了会腻的。

如果真的只存在一个凶手,从剧中情节暗示来看,凶手应该是一个可以自由进出旅馆的人。但是,所有已经发生的凶杀却全部都在旅馆外,那些旅馆内发生的事情似乎又只是障眼法,渲染气氛而已。而那些发生在岛上各处的案件,似乎又暗示了凶手不可能是女性。挖陷阱、砍头、设机关,似乎都指向了凶手是男性。如果到最后一集只会留下一名幸存者和凶手这个说法是真实的话,那么最有可能留下的就是男女主角,也就是新郞Henry和好友Abby,而凶手当然就是-----男主角Henry!

可是为什么呢?他为什么要杀这么多人呢?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哈哈~我瞎猜的,接着看下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