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Merlin S01结束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在我追看的8部剧集中,Merlin第1季其实是最早结束的一部。只是当时正好大部分剧集都暂停播出,所以我一直以为第1季并未结束。Merlin第1季也是13集,这个问题我不再多说。实际结果就是现在除了一张光盘外,第13集一直存在我的硬盘上,无处可存。

这部剧集我要先说,推荐!强烈推荐!很好看的一部系列剧。每集讲述一个故事,后来在整理字幕时我就发现自己看漏了一集。当然,这并不影响收看。本剧的画面非常优美,气势恢宏,我曾经形容过象电视版的指环王。情节上来说基本上可以总结为一句话,Merlin(梅林)帮助亚瑟王。根据我看到的一些背景资料显示,剧中的Merlin太过年轻。资料显示,Merlin在亚瑟王的曾祖父时期就已经出场(7岁)。不过无所谓啦,抛开背景,只要知道Merlin和亚瑟王是英国传说中最伟大的魔法师和国王就可以了。

本剧的不足之处在于:故事很好,但讲故事的手法比较简单,模式化:出现问题,遭遇困难,解决问题,基本上是三步走。看得多了,会觉得有点无聊。但拍得很精致,好看,是好故事基础上的好看。

有一个问题我始终没搞清楚:本剧难道就只打算讲亚瑟当王子时候的事情么?因为在剧中时间就象停止了一样,这样的话可以编无数集的故事。又或者说讲到亚瑟当国王以后的事情?

好在本剧很好看,所以,慢慢看吧。

Merlin S01,推荐!强烈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