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The Mentalist S01结束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The Mentalist第1季于5月20日结束。在整理文件时发现,自己居然又漏看了一集。回想了一下,那正好是原来那部电脑出故障的时候,要么就是没下,要么就是下了之后又被误删除。Anyway,系列剧少看一集不会有影响。

Jane曾经一直扮演通灵者,直到他的妻子与孩子被RED JOHN报复杀害。他转而投到警察部门当顾问,期望能抓获凶手为妻子报仇。这是故事的主线,在第1集中曾有描述。我记得看第1集的时候有个很深的体会就是故事讲述得非常平静,好象我还专门写过一篇博客(在MSN那个被河蟹的博客上)。第1季一共23集,除了两三集之外,其它集里并没有与Red John相关的人物或事件发生。之后的许多集里,男主角的轻松、幽默的表现十分吸引人。每次看到Jane成竹在胸却又象小孩子隐藏秘密似的表情总能让人跟着微笑。直到第23集,剧集又回到那种深邃沉静的风格上来。我非常喜欢这种首尾呼应的写法,它不仅让我想重看一遍旧有剧集,也更让我期待下一季。

前几天看到一则美剧新闻,制片(或是编剧?)说,关于Jane与Red John的故事是整个故事的主线,以后的剧集里还会出现。而且最终剧集会对这个案件做出交代,而做出交代的时候就是本剧集全部结束的时候。看多了那种开放式不断写下去甚至出衍生剧的状况,说实话,我读到这则新闻时很高兴,更坚定了将整部剧集追至结束的决心。

剧中的女主角是在越狱第1季里演女律师的那位女演员,有人说她长得很象高树玛丽亚,哈哈!另外扮演他们共同上司的是在24里演Logan总统的那位演员,在这部剧里出场次数不多,是个表面严肃实则通情达理的好老头儿。同组的探员有暗恋女同事的高大威猛男,有一心创出事业的女警察,还有一位踏实低调的亚裔。很象一家子,哈哈!也许这种轻松和谐的气氛也是吸引人的因素之一吧。

The Mentalist S01.强烈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