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用Fring拨打Skype电话

我一直很喜欢Skype这个软件,虽然以前只做过PC对PC的视频通话,但极佳的效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用Dopod818的时候,还专门下载了一个skype在手机上用,可惜那个版本的skype在GPRS连接下不支持语音通话,仅支持文本聊天。现在使用N81,听说有个新手机软件Fring,支持MSN、Skype、Gtalk等多种通讯工具。试了一下。

1、软件下载:原来的Fring下载比较麻烦,网上找的帖子大多数是讲直接用手机下载的,因为需要收一个链接短信,而这个短信往往收不全,所以下载困难。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网站提供了下载到PC再安装到手机的程序。官方网站:http://www.fring.com

2、安装,没什么多说的。

3、使用,手机需要有上网功能,GPRS或Wifi都可以,打开程序之后即可开始注册,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发送,一会儿就可以注册成功。成功之后输入Skype或MSN的帐号密码登录,很快就可以连上使用。很简单。

4、用skype拨打电话,登录之后选择skypeout呼出,我只试了打普通电话,所以需要有skypeout点数。因为我使用的是GPRS连接,所以有点点小失望,通话延时比较严重,大约2秒左右,没有试过宽带连接,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效果会好一点儿。

对了,流量问题,使用GPRS流量控制很重要,我打了大约7分钟的电话,流量大约900K左右,每分钟大约100K-150K,不知这个跟说的话多话少有没有关系,仅大家参考一下吧。

我之所以做这个测试的计划是这样的:申请一个非常便宜的套餐,如8元套餐接听免费,再申请一个5元30M的GPRS套餐,使用skype打电话,这样接听免费,打出电话则可以控制在0.11元-0.13元/分钟之间,这里打的电话包括了长途,所以应该比使用IP长途电话包要便宜。假如以8分钟为1M计算,30M可以打240分钟的电话,如果以20元150分钟的国内卡价格计算,每月33元可以打150分钟的电话。现在从效果上看,通话效果并不理想。

另一个彻底打消我这个念头的原因是,skype拨打电话如果超出5秒钟,无论是否接通都是要扣除时长的,这样极大的增加了电话成本。这样搞有什么意义呢,蛮可惜的。

实验结论:通过GPRS用Fring打skype电话是可以的,通话效果一般,有大约2秒左右的延时,流量大约分钟100-150K。

有机会再试Wifi的效果吧,希望能好一点儿。至少不用再管流量的问题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有用的信息

周不知 说...

呵呵,希望能帮到你。

我在另一篇博客里写过,无论使用GPRS或是Wifi,通过Fring拨打Skype电话都有延时。但在电脑上直接使用Skype则效果很好。

所以也许直接使用手机版Skype可能会好一点,可惜的是,到目前为止Skype仍没有推也S60 3rd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