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继续看综艺

我慢慢地开始注意台湾的综艺节目,近一段时间,我注册了台湾PTT(一个BBS站),差不多每天关注一下前一个晚上播出的几个综艺节目的内容,如果话题感兴趣的话,会找来看看。

现在我已经基本上不看黄金B段班了,自从他们疯狂地做什么排行榜之后。我估计那些排行榜赶跑了大部分观众,因为我从PTT和各论坛上看,只有一两个人表示过喜欢排行榜,而那一段时间他们把排行榜简直做到烂。相反的我又回过头再看了许多集的王牌大贱谍,当然也是找喜欢的内容来看,跳过的集数也蛮多的。我的个人感觉是大贱谍还是靠来宾撑着,小梁的表现慢慢地变好,虽然有时候太过夸张,但现在夸张的时候少了很多,黄国伦基本上没什么进步,大部分时间还是开口就把场子搞冷,我极讨厌他的“我跟你讲”和“真的”两个口头禅,他是主持人,他讲了其中任何一个,场上来宾都会停下来安静等他说话,而他后面说的话又非常地不合时或重复,直接让场面冷掉。相比之下,小梁真是好太多了。

又找了许多集的国光帮帮忙来看,节目内容非常不错,但节目的结尾都差一点,很平淡地收掉,差不多每一集都是,给人的感觉就是节目完了,哦,完了。相对来说,康熙来了的结尾好很多,差不多能做到一个欢乐的或有意思的结尾。只是节目过程中小S有点爱打断来宾讲话,次数多了点儿,大部分来宾都不会反击,等她讲完自己再从头讲,然后再次被打断,所以我还蛮喜欢看她与赵正平(赵哥)互呛的,一来一往的比较有意思。看得多了,我就很佩服康熙来了从来没有大字报提示流程,主持人的功力非常深。

看多了综艺节目,学会了一个词:电视语言。其实可以放大为媒体语言,报纸杂志网络等均是同一个道理。

除了沈玉琳,我发现赵正平(赵哥)也蛮有意思的,特别是看了传说中喝醉酒的那一集之后,哈哈,太可爱了!

2 条评论:

Nnn 说...

你好啊,麻烦你可以告诉我酒醉那集是哪天的吗?好想看但是找不到 谢谢你呀

周不知 说...

2007年12月12日国光帮帮忙演艺圈A咖B咖差在哪,前面赵哥很HIGH,最后喝太多(有专门上字幕,哈哈!)已经语无伦次了,蛮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