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24》归来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到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时隔两年,《24》第7季终于隆重登场!

按照预告片的提示,第7季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应该是Tony居然成了恐怖分子与Jack对打。在看第1集的时候我还有点在想会不会Tony只是卧底呢?看完第2集我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是,不得不佩服美国编剧的就是:在第3集,不仅证实了Tony的卧底身份,而且Bill和Chole也一起回归!

激动啊!说真的,与其看两个昔日战友对打,不如看两人再度联手。我至今仍记得第5季里Jack被困时对女友说的话:我要打电话给一个我唯一能够信任的人!在最危急的时刻,Tony从天而降。据论坛上的许多人说,那一刻,眼泪是控制不住的。那个场面也是我对各季《24》中有深刻印象的几个镜头之一。(还有一个镜头是Chole出外勤玩枪~ :P)

《24》出到第7季,能始终保持较高水准,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各季的《24》剧情基本框架均设定为总统身边的政治斗争、CTU(或FBI)里的内奸、Jack及其身边人的出生入死、几对情侣的感情发展,几条线交叉进行,大概如此。但每一集都能保持悬念,偶尔还能煽一煽情,或慷慨激昂,或柔肠百转,真是不简单!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它保证每一季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确定每一季只有24集。所以,以这个标准来看,我不太喜欢第6季是有原因的,虽然那一季有着最完美的开篇。

从前4集来看,这一季的《24》将非常精彩,强烈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