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短命美剧补课

有一天在网上闲逛,发现了一部美剧《Drive》(急速狂奔),第1季,只有前4集。我以前说过,我喜欢看第1季的美剧,看了看时间,居然是2007年秋季出的,又看了第1集的内容,还蛮吸引人的,一口气看完。再找后面的才知道,原来这是一部已经被砍的美剧。

故事讲述了一场非法的地下赛车比赛,参赛者均是莫名其妙地接到一个电话后赶到某座大厦,获知将参加一场非法的地下赛车比赛,奖金是3200万美元。几个主要角色分别是:妻子失踪被警方怀疑是嫌犯的丈夫、有可能受到家庭暴力伤害的刚生下小孩的妈妈、某富豪的私生子、自知生命即将结束的父亲和毫不知情的女儿、小时候被绑架亲眼目睹父母车祸身亡的某女。故事从那个丈夫开始讲起。

说实话,对于这个故事是不是讲上述内容我没有把握,只是前4集反映出来的似乎是这样。作为一个生平就没有任何冒险经历的人来说,我觉得这个故事的基础--即地下赛车--挺扯的,谁会因为接到一个电话就去参赛呢?而且,除了那个一心要找到妻子的丈夫可能有点动力要参赛之外(主办者告诉他只有拿到冠军才有可能找到妻子),其它的人我看不太出来一定要参加比赛。在这样一个脆弱的框架上讲故事,就只有段落部分的小故事值得看一看,而整体逻辑就最好不要追究。据说这部戏是因为收视太低而被砍的,看来美国人也不太接受这种疯狂的故事起点。

吸引我看前4集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部剧集的镜头切换很有视觉效果,因为大部分场景和对话都发生在车上,所以一段对话结束,则角色们所开的车子会忽然偏离主车道,而下一个登场的角色所开的车会接替刚才那辆车的位置继续向前发展剧情。另一个原因则是赛车的镜头很有动感,作为电视剧来说,拍得蛮精彩的。

剧中拍得很烂且毫无逻辑的地方就是不管角色在路上耽误多长时间,他们总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分站终点,哪怕比赛开始时就说了时间非常紧迫。

我对剧情的唯一猜测是,按照美剧的习惯,那个可能受到家庭暴力伤害的新妈妈实际上是个精神病患者,她那个从未出场的丈夫要么根本不存在,要么已经被她干掉了~

大概就是这样,《Drive》,短命美剧,不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