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继续当小白

上次通过GPRS用Fring拨打Skype电话之后,一直想着再试试用Wifi打打看。

周六出去玩,吃饭的时候发现餐厅里有免费的Wifi信号,趁等菜的时候连上Fring打了一个Skype电话,结果还是一样,有延时,时间大约1、2秒,因为是在餐厅里,比较吵,所以没办法比较音质是否比GPRS方式好,但延时是肯定的。所以,如果采用免费的Wifi信号,除了不用考虑流量费用问题之外,其它方面与GPRS方式基本一样。

结论是:
1、事实证明,GPRS方式已经足够支持Skype的语音通话了。(但为什么我原来在dopod818上装的版本却不支持呢?)
2、从我使用的情况来看,Wifi与GPRS在用Fring拨打Skype电话时的通话质量方面没有本质区别。

新问题:这会不会是因为采用了Fring的原因呢?如果有支持N81的Skype直接登录,效果会不会好一点呢?简而言之,我买的150分钟通话时间不折腾完我是不会死心的。

顺便说一说手机上网的感觉,在餐厅闲着没事上了上网,速度当然没什么问题,我用的是Oprea,选择了适合屏幕,我还不太会设置,字很小,看着累。如果一个人闲着没事专门找个地方用手机上网,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字:装!

上次去一个地方,我以为我知道位置,结果去了之后发现搞错了。电话也联系不上朋友,于是在地铁站附近找了个信号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错得还挺远,最终决定不去了。这是我唯一一次觉得手机上网有点用处的经验。所以我的个人感觉是:手机上网的作用就也是救急一下,什么手机电视呀,什么移动办公呀,真的用处不大。

我还没见过谁会忙成这个样子的呢!还是那个字儿: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