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北京一夜

有一天《王牌大贱谍》来了陈昇,唱了好多歌,一起来的还有萧煌奇,居然在现场唱了《你是我的眼》,值回票价。

陈昇唱的歌中有一首是《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一夜),唱的是副歌,所以感觉还行。昨天专门上网去找了全本来听,很失望,曲调重复,用词干涩,而且其中有男声反串女声的段落,不好听更不好唱。总而言之很失望,但我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而是:

网站上同时列出了多个链接,都是这首歌,不同版本而已,我意外地发现了李宇春的版本。实话实说,我对她唱这首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的,以我听过她的极少段落的歌来说,她的声音说得好听点叫“中性”,所以我想既然这首歌里本身就有男声反串女声,那么由一个女生来唱,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错了!

虽然我很早就知道了“雷”字的用法,但我这一次是真的被雷到了!切切实实地雷!对于歌的男声部分,她压着嗓子唱,女声部分,她尖着嗓子唱,为了唱出原歌中所谓的京剧腔(我极讨厌这一点),她扭着嗓子唱,三种腔调,都唱得极难听,难听到超乎想象!

记住我的教训吧,千万别去听这个版本的北京一夜,除非你也想体会一下什么叫雷。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李宇春唱歌就是超难听的。

希望不要有玉米看到来追打我

周不知 说...

呵呵~还是羚羊MM敢讲!

不过她唱歌的确很难听,我极少能坚持听完她的歌,象这着北京一夜我听了大半首,已经算很不错的了。

说到玉米,王小峰曾说玉米有可能成为中国的第九个民主党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