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终于成功地实现了whatsapp的推送

自从上次谈到whatsapp之后已经很长时间,今天终于成功地实现了iphone的推送。

以前的问题是安装在Iphone3G上的whatsapp收不到推送的消息,只有每次去点开软件,才能检查新信息,这样实际上就失去了即时通讯的意义,变成了一个简易邮箱。我试过安装push doctor,也试过官方网站的设置,都不行。而我的nokia版本使用起来则没有任何问题。

上次给老婆的手机越狱解锁后一直没有设定好cmnet,她一直不能上网,当然在家可以用wifi。今天想起来,把cmnet设置好,然后我把wifi关掉,还没来得及试上网功能,居然iphone就出现whatsapp的弹出信息了!

所以,解决方法就是关闭wifi?

这个软件我一直没搞清楚如何设置,在nokia的测试版本里(最新版是2.02.27)有网络选择的设置,即可以让用户选择优先使用wifi还是数据网络,也可以关闭漫游,只在wifi下使用,一切都简单明了。可我在iphone版本下始终找不到类似设置,难道说Iphone版的whatsapp反而不支持wifi?不太可能吧...(顺便说一句,nokia版本现在也可以发送图片视频和录音了,还可以发送地理位置,但我试了一下似乎需要GPS,我没有,发送失败。)

简而言之这个问题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解决了,我到现在为止也搞不清楚是只需关闭wifi即可,还是说还是需要push doctor之类的软件辅助。好了,我的下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付费了,我还没买过正版软件呢。iphone版0.99美元/年,nokia版1.99美元/年,真的很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