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为什么whatsapp这么难推广

昨天仔细想了想,大概想通了为什么whatsapp这么难推广。

首先要说的是,这个软件的确非常好,好处在于,第一,它免去了注册用户名、密码以及登录的问题;第二,它节省了朋友之间的短信费用。不足在于,首先它仍然需要安装客户端,其次它的确不能完全取代短信,也就是说即使安装了这个软件,有时仍需要使用普通的短信功能,这样它的第二个好处就打了折扣。我在推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大致在这两个方面:

1、许多人不会为智能手机装软件:这个软件提供了各平台的版本,所以我尽量向使用智能手机的朋友们推荐,然而,绝大多数人的回答是:怎么装?

2、我周围的许多人不在乎短信费用或更愿意打电话;

这里还没有提到软件付费,估计还会遇到愿不愿意以及如何付费的问题,以我的猜想,愿意付费的人可能更不在乎短信费或电话费。

所以,whatsapp从功能上可说极其优秀,但其目标客户定位略显狭窄,就是这样的人:愿意在手机上折腾软件的、愿意节省短信费用又愿意支付数据流量费用和软件费用的、愿意在手机上聊天或不适合电话聊天的人。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它最适用的是替代跨国间的好友短信。

这样的人真的不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