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firefox4:真的更快

这两天试用了firefox 4.0 beta 1,体会完全不同。给我最大感受就是启动速度明显变快!

以往试用新版本时,往往只是不加扩展,启动略有提高,一旦加载扩展,则迅速提升极不明显,以至于越来越慢。这个可不是一般试用新浏览器时的感觉了,而是在启动了原来所有扩展之后的实际效果。以我个人的感觉来看,FF4可以骄傲地宣称自己的启动速度提高了一倍。

扩展方面,我目前使用的全部扩展通过修改版本的号的方式重新安装后均可使用。计有:

Adblock Plus
Firefox Sync
FireGestures
Foxyproxy
Googleshortcuts
IEtabPlus
Mason
PCMan
TabMixLiteCE
Tab Kit

这次一劳永逸,直接把最大版本号写成了9.*,哈哈!

唯一有点不适应的是不能把标签栏放到底部,不过我发现放到底部之后除了好看,实际上鼠标的移动距离很远,所以我现在慢慢学习适应顶部标签栏。

总而言之,很好,非常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