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虚惊一场

昨天老婆送了个4G的U盘给我,我正好拿来装Meego。于是按照教程做了个启动盘,在上网本上运行了一下Meego系统,界面很漂亮,只是我什么都不会用,连汉字输入法都没找着(自带的),只打开谷歌浏览器上了一下网。

想把U盘恢复回来,却发现XP只认出了800M的空间,文件格式也变成了RAW,一搜索,说U盘这样基本上都是出了问题才会导致这种状况,我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到处找解决办法,甚至在百度知道提问,也没有人能解决。

万般无奈之下准备采用量产U盘的办法,可是步骤烦琐之极,我看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发现有不止一人提到了USBoot这个软件,决定做最后的尝试,居然恢复成功!

方法如下:

1、运行Usboot,选择U盘,选择工作模式为“用0重置参数”,点开始;
2、完成后拔出U盘,关闭USBoot;
3、重新插上U盘,在XP下格式化U盘。
成功!!!

好了,这样可以可劲地折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