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记录备用

听说新出了一个上网本操作系统叫Meego,1.0版本,专为上网本和手机设计。我大概看了一下介绍,界面的确很漂亮,据说系统是linux。

我对linux的感觉很奇怪,很早就听说,从来没用过。说好的似乎玩技术的居多,经常性的讨论代码问题。我对此一窍不通,这怎么搞?

不论微软的东西到底有多慢,至少有一条我是非常非常赞同:那就是操作系统的目的不是让你去学的而是让你去用的。微软把一切基础的东西都做好,用户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linux给我的感觉是你得边学边用,甚至得先学再用。

我这次也下载了Meego1.0,不过到现在也没试。我得先整理一下上网本的大致用途:

1、BT
2、视频播放
(这两条密切相关,因为美剧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3、使用firefox浏览器并且要能翻墙。
4、office文档处理
5、游戏(CS啦英雄无敌啦之类的)
6、其它软件,象账簿软件之类。

嗯,应该很难完全满足,我还是再等等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