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关于翻墙

最近公司这边代理一直没搞好,好多天没写blog。这几天试了试,找到了大致地解决办法,但原因仍然不明。

我用google reader的本意是看那些我喜欢的个人博客,象不许联想、土摩托之类的,可最近这些天看得最多的是GFW BLOG,专门学习各种各样的翻墙方法。象这种需要一步一步设置的东西很麻烦,但用那种直接设置好的软件我又很不放心,至于象发愣功之类的东西我只觉得可笑而已,不会去用它们提供的软件。

每次去看去学去设置我都从心底涌出一种悲哀,一些人花许多时间去把互联网过滤阻挡甚至切断,更多的人花更多的时间去破解,更多更多的人花更多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这些方法。这是为什么呢?很平常的事情与要求就非要用不平常的手段才能做到,浪费彼此的时间和精力,有什么意义呢?


说到底还是缺乏自信,挺可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