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乌鲁木齐印象

利用休假去乌鲁木齐看望爸妈,对这个城市唯一的印象是不能上网,简直快把我闷死了。

去之前看天气预报,就象前一段时间的上海,温差极大,大约是4-18度之类的,所以带了许多许多的保暖衣服,结果一件也没用上,回去第一天25度,第二天26度,第三天28度,到了五一才下了两场雨,气温回到20度左右。倒是看到了树叶的快速生长过程,下雨前一天,才刚刚冒点尖,过了一两天便已是绿荫满地。

不能上网的程度让我惊讶,手机软件自不用说,我早已经放弃尝试。在电脑上也只能打开新浪网,新华网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我不知道网址,没有试。就象是最初进入互联网的时代一样,只能在地址栏上输入网址。试图利用搜索之类的都不行。我问了周围的人两个问题,一是如何炒股,答案是在宏源证券开户即可,想来宏源证券的业绩应该不错,我不知道其它券商是如何做的,应该也可以吧,否则这半年多下来,不早亏死了?另一个是淘宝的网店如何继续经营,答案是电话联系,那个什么淘宝旺旺不能用,总之比较惨,这个估计真的要亏死了。

这次去大家都还在上班,所以没去什么地方玩。花了三天陪老婆办护照及港澳通行证事宜,手续之繁琐真能把人玩死!最后我放弃陪伴,在家带宝宝还轻松些。

还有一个印象,那边的人说话都比较慢,所以女的说话显得特别温柔。我记得一位女出租车司机,长得蛮漂亮的,说话那叫一个甜,当然不是对我说,是对电话说。印象深刻。美女不多,不过还是北方人的特点,要么长得极漂亮,要么长得极普通,两极分化比较严重。

一句话总结乌鲁木齐印象:要戒网,去新疆!

PS:距离太远,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我去了之后有几天都没适应,到下午6点就要睡觉,好不容易适应了却已经返程,现在重新适应时差,还是下午6点就要睡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