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武汉印象

首先祝我的一位美女朋友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一晃眼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利用国庆假期回武汉办事,节后又休了几天年休假在家带宝宝~:P

回去时,武汉正在各处大兴土木,武昌这边一条主要道路上挖了几个大洞准备修地铁,到处车流涌动,尘土飞扬。我从大巴上下来打算打车回家,好几辆车都嫌太近拒载,好在我对公交车线路还有点印象,坐了两站路到家,也蛮快的。

说起武汉的出租车,起步那叫一个便宜,3块钱,1公里,后面就有点复杂了,1.5公里4块钱;2公里5块钱;3公里8块钱,其后每公里1.2元。设计得这么复杂,主要原因是当时为了在取消人力或电动三轮车(武汉叫“麻木的士”,湖南叫“慢慢游”,我喜欢后一个名字)后仍为市民提供一种短途代步工具。这样做的后遗症就是的士跑短途赚不到什么钱,不象以前逢年过节武汉的士只做8块钱的生意,来得快。再加上现在到处修路,又堵车,武汉的士现在变成了短途不想跑长途不敢跑,司机习惯地都会先问去哪里,然后拒载!

被拒载感觉很不好,所以这次回来,我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很差。

印象更差的时候是过马路。武汉民风剽悍,行走江湖,讲的是一个气势!所以凡事要争,而且一定要争赢。在只有斑马线而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表现得极为明显,车基本上不减速,人基本上不走路,一边猛闯,一边乱穿,双方斗智斗勇更斗狠。回去的那天我提着包站在路边足有5分钟愣没过去,眼前过去车辆无数,过去人员无数,而我只剩下无助~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因交通而对武汉产生的坏印象也因交通而转好。武汉的公交车的确值得称道,车多,线路多。在上海非上下班期间等车等上20分钟这种事在武汉不可想象,你可以有多种替换路线而不用在一棵树上吊死~

其它方面和过去差不多,餐馆的菜还是那么好吃,还是那么便宜,路上的人还是那么粗鲁,还是那么热情。

这次回去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时间和朋友们碰面,只给好久没见的朋友打了电话问候~下次吧,下次一定见面好好聊!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首先谢谢超级奶爸在这么繁忙的时候还记得我的生日,谢谢!其次,武汉没你想像的那么差吧,这几年的交通的确是够呛,但也是为了今后能够更好才会出现如今这番景象的。上海的今天之所以如此之好,也是因为之前的种种改造,武汉这几年正处在这种改造之中,偏偏你不凑巧的没经历当中,却又看到了。

周不知 说...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