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2008新剧简评之二

以下内容包含剧情,有可能影响到欣赏原作时的兴趣,观者自酌。

先说一下,看到一个消息说,我上次提到的那部感觉一般的喜剧《Do not disturb》已经被砍,不知真假,我就不再看第2集了。

首先隆重推荐一部新剧《Merlin》,是一个人名,可以翻译为《梅林传奇》,故事讲述亚瑟王时期最伟大的魔法师Merlin的故事,从他开始认识年轻时的亚瑟王(那时还是王子)开始讲起。我没有去查相关资料,不知道整个故事背景如何,从第1集来看,画面精致,音乐优美,给我以电视版指环王的感觉,很好,我要追看~推荐!(好象这是一部英剧。)

接下来的是《Worst week》(《糟糕一周》),也是一部英剧,喜剧片,讲一个女婿上门的故事,大框架比较老套,但故事讲得极有趣,爆笑,很好看。

都叫英语,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的差别还真是很大啊~我英文很烂,就语调而方,英国英语似乎字正腔圆一些,好听,美国英语似乎比较随意,自然。都很好,我都不会。:P

再下来一部叫《Mentalist》(有翻译为《超感神探》或《超能神探》的),侦探片,讲一个观察能力和推理能力极强的侦探破案的故事,片中并没有明确解释他的能力从何而来,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不是幻想片。个人感觉应该不是,第1集的风格很沉静,没有太多的镜头场景切换和现实与想象交替的手法,很平和的用语言和行动表现人物。第1集讲一个杀人案件,结尾部分非常精彩,这部剧集值得一看。

先介绍这么多,还有几部新剧,我还没来得及找来看。有一部叫《The clone wars》,是《克隆人的战争》么?星球大战系列的?如果是的话我可能不会看的。奇怪得很,我对星球大战一直没什么兴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