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有关skype

家里有点事情,很久没写。

过去上网留下来的习惯的,我总喜欢尝试各式各样的新软件。在即时通讯方面,我也很赶潮流。QQ号是6位的,当时申请了三个,最早的一个忘掉号码,第二个送人,最后一个一直保留到现在,之所以不说用到现在, 是因为中间停用了很长时间。在QQ之前,ICQ很红火,申请了几个号码,现在基本上不用,因为没有一个朋友用,还有两个雅虎通的帐号,也基本上不用,我甚至还申请过一个AIM的帐号,那个帐号倒是用过一两回,因为有个朋友去美国之后用这个联系过,现在都已经统一到MSN上。

Skype刚出的时候,我下载了一个试效果,的确非凡,就通话质量上来说和电话没什么区别,最重要的一点,它没有当时网络通话软件中最常见的问题--延迟,所以我极力推荐。一般网络通话都用它,就我的使用来说,它完全可以取代公司间的内部电话。凡事都讲个抢先,宽带普及之后,我想通话延迟的问题应该都解决了吧,但我从来没再去试过别的软件,包括QQ和MSN。我是不是属于那种忠诚度超高的用户?

前些日子重装系统,打算重装skype,打开主页自动跳转到TOM的skype链接上,在我的印象中,好象tom是skype在国内推广的代理商(还是经销商?),唯一的,我理解。下了一个tom版的skype,安装之后运行,首先跳出来的是所谓的tom首页,我对skype的喜爱程度直线下降,因为我最烦这种不请自来的东西,例如QQ,登录没一会儿就是腾讯首页以及各种各样的新闻信息,想看的时候我自然会去看(当然不是去腾讯看),不想看的时候就别来打扰我,想不到啊想不到,现在skype也来这一招,拜托!

我决定再去试着去联一联skype的主页,下个原版,如果也带这种不请自来的页面,我就彻底告别skype。

看来我的忠诚度也没那么高嘛~

没有评论: